曦瑶

这世上最不缺那些人渣嘛,让她们滚远点,看不见她们那张大b脸就不会觉得碍眼了。

《第二部》1章

  姬如雪在这个网吧待了十几年了,终于有第一个少年找上门来了。第一个上门来的少年就是苏沐秋,想来干网管。


  姬如雪笑着问:“多大了?”


  “11……可以吗?”苏沐秋是有些紧张的,毕竟年纪太小了,一般地方是不敢雇佣的,但是苏沐橙指着嘉世里的姬如雪让他进去试试,一走开就哭,苏沐秋无奈之下这才进来的。


  姬如雪看着他身后的小萝卜头,不难认就是小时候的苏沐橙,她无视了苏沐秋的问题,低下头去捏了捏苏沐橙的小脸蛋:“小朋友真可爱,为什么想来这里呀?”


  苏沐橙小小年纪就知道害羞了:“姐姐好看,喜欢姐姐。”



  “小嘴真甜,看在你的面子上,就让你哥哥留下来吧,不过只能干夜班,而且不能和签合同的哦,而且如果有人问起来,要说是我亲戚家的孩子来这玩,顺便帮我干活的哦。”姬如雪笑着对苏沐秋说道。


  苏沐秋疯狂点头,表示理解,毕竟年纪在这摆着呢,干白班是不可能了,签合同谁敢啊?


  姬如雪抱着苏沐橙这个奶团子捏了好一会,然后就开始嘱咐苏沐秋的工作。


  “实习期的工作呢一个月是一千五、夜班会加五百、满勤奖两百、供吃住、干满三个月后,每一个月加一百,而且每年都会有年终奖,年终奖是看营业额奖励的,所以是不固定的。”姬如雪给的待遇别说网吧了,就算是白领都没这个工资高,因为这个年代……物价真的很低!


  

  姬如雪抱着苏沐橙和苏沐秋介绍了一下网吧,带他四处逛了逛:“吧台里面有个小门,进去之后就是一个小的休息室,值班人轮班休息用的,困了可以去休息会,但是别睡太死,有人逃单的话这钱可是从你们工资里扣的哦。


  二楼是包间,三楼是员工休息宿舍,没人住的房间门上都有一把钥匙,你挑有钥匙进去住就可以了,可以带着你妹妹一起住,里面都有两张床 ”


  苏沐秋有些不敢置信,这间网吧真的能挣那么多钱吗?不会入不敷出吗?并且苏沐秋发现,夜班值班的人多的很,收银的、维修故障的、跑腿送东西的,看场子的,人多的很,根本用不上他什么,这也使得苏沐秋非常紧张和局促,他怕自己因为没什么用被赶走。


  苏沐橙倒是悠然自得的靠在姬如雪怀里,小腿晃呀晃的,一看就很开心,恨不得姬如雪能一直抱着她。虽然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大姐姐,但是心底就莫名有一种声音和感觉再告诉她,一定要留在她身边,她一定会对自己好的。

 

  吧台收银的小伙子看到苏沐秋和苏沐橙两个小兄妹不由得感叹:“活菩萨又收留迷途小羔羊了?看你这么小,就叫我李哥吧,新人都归我带,能熬夜吗?”


  苏沐秋点了点头:“我可以的,那我需要做点什么呢?”


    苏沐秋觉得自家妹妹真是找了个好地方,工资高待遇好、虽说要熬夜但是活也轻松,而且他对于熬夜也是没什么压力,主要是省了找住的地方,不用发愁了,而且姬如雪还替苏沐橙解决了上学的问题


  但是苏沐秋还是不愿意白白占人家这么大便宜,什么活都要抢着干,是个非常要强懂事的好孩子。姬如雪也没拦着,让他这么舒服怎么来了。


    苏沐秋觉得自家妹妹真是找了个好地方,工资高待遇好、虽说要熬夜但是活也轻松,而且他对于熬夜也是没什么压力,主要是省了找住的地方,不用发愁了,而且姬如雪还替苏沐橙解决了上学的问题


  但是苏沐秋还是不愿意白白占人家这么大便宜,什么活都要抢着干,是个非常要强懂事的好孩子。姬如雪也没拦着,让他这么舒服怎么来了。


  不知不觉间,苏沐秋就在这干了一年半,而且也小有名气,都知道嘉世夜班员工里有一个游戏小天才,什么游戏都能轻易上手,并且玩的还不赖,但凡来挑战的,都没能赢了苏沐秋,可以说从无败绩。


  而在这期间里,李哥也辞职走了,说是要去外国留学了,他是这的老员工了,干了有八年之久,离开的那天苏沐秋才知道李哥这个机会,是老板给他弄来的。


  苏沐秋突然理解李哥为什么称她为活菩萨了,出国留学的费用可不低啊,姬如雪不仅给他弄了名额,居然连费用都全出了,怪不得李哥会把这当家一样。


  而李哥走后,苏沐秋则是接班成了夜班店长,虽不需要天天熬夜值班,但也忙了起来,要处理各种大大小小的事,以及突发事件,还要每天记账对账,避免缺钱少钱多钱哪样不行。但苏沐秋喜欢这种感觉,终于不像是在这混日子的了,而且工资也高了。


  这两兄妹在嘉世这么一留,就又是好几年。

  

  姬如雪很照顾苏沐橙,不仅送她去最好的学校,还有各种课后班以及兴趣班,苏沐秋有种这是要培养大家小姐的视觉感……


 再加上就这么突然的过上了好日子,苏沐秋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但他很喜欢这、非常喜欢, 甚至把这也当做了自己的家,可他总感觉,总感觉事情的发展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太梦幻了……让他心里很慌张。


  苏沐橙却没有像苏沐秋那样想那么多,就是每天姬如雪在黏着姬如雪,像一个小跟屁虫一样,有事没事的逗姬如雪开心。


  在苏沐秋的印象中,姬如雪的穿着永远是那么朴素简洁,脸上永远都是挂着慵懒的表情,长发随意的散在一旁,偶尔也会因为碍事随便那一根笔或者筷子盘起来。


  但是姬如雪偶尔也会生出想剪短发的念头,苏沐橙则是抱着她的大腿不让去,说要给她梳小辫子,姬如雪也都随她去了。


  所以偶尔姬如雪的头发上会有五颜六色的小卡子或者小皮套,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苏沐橙的杰作。因为整个嘉世,只有她苏沐橙一个一个人敢在姬如雪头上这么作乱。


  苏沐秋渐渐的对姬如雪的称呼,从老板变成了雪姐,最后干脆和苏沐橙一样,叫她姐姐了,姬如雪也默许了,好吧,她根本不在乎别人叫她什么吧?


  苏沐秋有种感觉,就算他叫她妈,估计姬如雪都不在乎,还敢应。但苏沐秋可没有这种癖好,他可不想叫她妈。



  


  (设定是:叶修叶秋是1997出生的,而那一年姬如雪变成了五岁女童,所以比他们大五岁,比苏沐橙大十岁。

  而苏沐秋设定和这俩人同岁,苏沐橙设定是,比他们小5岁,02年生的。)


  

  

评论(4)

热度(2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