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瑶

这世上最不缺那些人渣嘛,让她们滚远点,看不见她们那张大b脸就不会觉得碍眼了。

《第二部》2章

  盛夏的午后,烈日炎炎,空气中热浪氤氲,苏沐橙热的凑近了姬如雪,因为姬如雪身上就算是炎炎夏日都很清凉:“姐姐,我们买根冰棍吃好不好?好热呀……”


  姬如雪看了看街上的摊贩……好吧摊贩们都被热走了,附近又没什么卖冷饮的店家:“忍一忍吧,回去后给你弄冰沙。”


  一听到冰沙二字苏沐橙高兴的拉着姬如雪就往会跑:“姐姐~我要吃橙子味的冰沙!”


  “好好好…”


  两个人回到网吧后,前台的吧员就和两个人打招呼:“老板好!小沐橙,学钢琴课回来了?”


  苏沐橙点了点头:“嗯!张姐,我哥哥呢?”


  张姐单手撑住了下巴,一指一旁的一片围起来的人群,此时人群中喧闹无比:“你哥哥今天,估计心情不会是那么美妙了呀,他遇到对手了。”


  姬如雪挑眉,这就来了?好像早了一年吧?


  苏沐橙虽然她并不十分清楚哥哥每天在电脑上折腾的那些个电子游戏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她心中一直有一个概念:她的哥哥很厉害,玩这些与其他人对战的游戏,极少会输。

 

  她想进去,可惜围着的人太多了,无奈的求助似的看了眼姬如雪,姬如雪轻咳两声,众人一听到熟悉的声音纷纷退避。


  张姐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这压迫感一下子就上来了。”


  苏沐橙看着这个和哥哥年纪不相上下的少年,目光也很快就落到了他的双手上。那是一双很好看的手,此时正在键盘和鼠标上灵巧地飞舞着,清脆的敲击声不绝于耳,伴随着周围人阵阵的惊叹。

    苏沐橙不用去看电脑屏幕,只是看哥哥的神情就已经能判断出来胜负。


    围观的人很想嘲讽一下苏沐秋,因为就这围的几圈人里,有不少都是苏沐秋的手下败将。眼下一看苏沐秋也吃了败果,个个兴高采烈,可算是出了一口气。


  但是姬如雪在啊!这些熟客谁不知道姬如雪护犊子?他们哪敢啊?


  苏沐秋翻着白眼,神情有点尴尬,看到姬如雪后连忙起身:“姐,你回来了?”


  姬如雪点头算是回应了。


  “不打了。”苏沐秋确是一推键盘站了起来。


  “怎么?怕在姐姐面前丢人?”


  苏沐秋听到对面的人放嘲讽,被气的够呛:“来来来,再来一局。”


  “好了别闹了,到饭点了,过了饭点可别再喊饿。”姬如雪说着牵着沐橙的手就走了,经过他身边时还留了一句:“你也一起来吧,吃完在玩。”


  苏沐秋苏沐橙以及他都愣了片刻,随后苏沐秋拉过了他就朝着吧台里面的休息室进去了。


  虽说是个休息室,但空间也大的很,里面也是三室一厅了,两间卧室一个厨房一个餐厅,此时正有两个员工吃饭,看到姬如雪和沐橙后都很高兴,分分打招呼。


  但是看到苏沐秋和他身后陌生少年后皆是一愣:“这……新来的?”


  苏沐秋摇头:“什么新来的,蹭饭的。”


  苏沐秋拿了一个干净的碗筷递给了他说道:“厨房有主食,要吃什么自己去拿。”


   “以前没见过你,第一次来这网吧?”苏沐橙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对面前的这个男孩也有种熟悉感,所以话也多了。


    “哦,我路过的,随便进来玩玩,后来听说有高手,然后就……”

    “然后什么?”苏沐秋瞪他。

    “然后就讨教了一下,确实是高手,比我就差一点点。”他说。

    “话别说太早啊,吃完再战!”苏沐秋叫道。

    “哈哈,不能了。”对方说道。

    “干嘛,想跑啊!”苏沐秋怒道。

    “没钱了。”对方拍拍口袋说。

    这理由太强大了,没钱,当然没办法在网吧用电脑了。

    “算我的!”苏沐秋哪肯轻易放过。

    “在你这吃,网吧费用也算你的,还赢你,这不好吧?”对方说道。

    “谁说你一定就会赢的?”苏沐秋说。

    “偶尔当然也会输一下。”对方很自然地说道。

    “吃不下了。”苏沐秋是真气饱了。


  

  此时苏沐橙戳了戳正在安静吃饭的姬如雪:“姐姐,哥哥的夜班好像还缺个人,不如……就让他留下来吧,看他怪可怜的,应该也是个迷途羔羊。”


  这个词应该是从老李那学来的,迷途羔羊,这个词用的很不错。


  “都听你的,但是要乖乖吃饭了。”说着姬如雪还加了一块青菜给苏沐橙。


  苏沐橙看到青菜后脸色有点不太美妙,但还是强咽了下去,她还是比较想吃肉。


  “你们三个……亲兄妹?”


  苏沐橙似乎是刻意的想回避这个问题,埋头吃饭。


  但苏沐秋尴尬的摇了摇头:“不是,只是这么叫顺口了。”


  

  一顿饭的时间,这个少年就被留了下来,后来也得知了他的名字,他叫叶修,是离家出走来的。


  苏沐秋很快就和这个少年玩了起来,两个人也搬到了同一件宿舍,至于苏沐橙,老早以前就搬去姬如雪的房间不愿意出来了。


    “你这老板,人不错啊,留未成年就算了,拖家带口的,还替你养,这待遇也不错。”晚班,叶修闲聊时忍不住聊起了姬如雪。


  “是啊,人很好,我十一岁时就在这了……沐橙也是她带大的……”一提起姬如雪,苏沐秋眼神中就多了一丝爱慕和眷恋。


  “是你亲妹妹?”


  苏沐秋点头:“亲的,爸妈因为煤气罐泄露爆炸死的,亲戚不愿意养我们,去孤儿院的路上碰巧遇到了这间网吧,苏沐橙不愿意走,就留下来了。”


  “那还确是挺巧的…”两人一边玩这游戏,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彼此也熟悉了不少。


评论(6)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